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民意征集

碌曲县民政局关于征集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7:3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纠治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问题,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特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对待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突出问题。

(二)贪污侵占、骗取套取、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违纪违法问题,资金发放中人为设障、雁过拔毛、吃拿卡要、违规发放等行为。

(三)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中“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违规问题。

(四)违背救助对象或其监护人意愿,由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或村(居)干部代为持有卡折、支取社会救助资金。

(五)“四个一”服务走过场、“秒杀”式、“摆拍”式服务等问题。

(六)异地重复纳入低保、低保对象重复纳入特困供养,以及殡葬信息显示死亡人员未按规定在三个月内及时退出低保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或上门等方式进行实名举报或者匿名举报,实名举报应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和联系方式等,电话举报和上门举报受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

电话:0941—6621182

邮寄地址:碌曲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大厅

办公地点:碌曲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大厅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举报人举报时要尽量提供详细情况,包括被举报人的基本信息及其违规违纪的事实依据等内容。对举报线索,我们将及时受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利。对举报人借机谎报或诬告陷害他人的,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碌曲县民政局

                                                        2023年6月1日

下一篇:关于征集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