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防疫督导不放松 开学工作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28 11:43:30 作者:碌曲县教科局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5日至27日,根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由县教科局、县疫控办、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深入全县26所幼儿园,对开学期间出入校园安检、日常消毒、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管理以及疫情处置演练等工作方面进行督查。

督导组一行每到一所幼儿园都严格按照“碌曲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相关要求,接受校方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和信息登记。督查工作重点围绕各幼儿园落实教育部复工复产“六个一律”要求和省、州、县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两案、九制”),落实校园门卫管控、晨午检、防疫物资储存保障、84消毒液和酒精使用方法、校舍通风消毒、师生员工流动监测制度情况。

期间,督导组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各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师生健康排查、玩教具预防性消毒、食品安全、饮水安全、教学设施设备安全以及临时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存室、幼儿教室、活动场所以及厕所等重点部位的卫生和消毒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相关流程进行反复推演。县疾控中心及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所的同志从各自工作角度进行督查,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对师生的疑惑和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校舍日常消毒、登记造册、表格填写以及紫外线消毒仪和84消毒液、酒精的配比标准和规范操作进行专业的解答、指导。

教科局工作人员就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报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师生及外来人员出入校园流程及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晨午检以及相关方案预案和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就食品安全和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进行指导,要求限时整改。

此次督查及时发现了我县学前幼儿园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使各幼儿园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保障了我县学前幼儿园顺利、安全开学复课。

上一篇:提升教研教学能力素质 扎实教育支教帮扶交流

下一篇:加强文旅市场管理 规范文旅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