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提升教研教学能力素质 扎实教育支教帮扶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2:39 作者: 来源:魅力碌曲 阅读次数:

为借助天津支教老师专家雄厚的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理论及实践经验,提升我县教研教学能力素质,同时进一步扎实天津市红桥区对口支援碌曲教育帮扶支持交流工作。2020年6月15日下午至6月16日全天,碌曲县教育科学研究室,根据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的安排,组织全县专兼职教研员、教导处、教科室主任、各学段学科(年级)教研组长以及部分教师,以集中和线上培训的形式,在碌曲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指挥中心(碌曲县中)举办了《碌曲县专兼职教研员能力及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大会》。

本次活动集中完成了对2020年度碌曲县人民政府聘请的59名,碌曲县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教研员的岗前教研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对具备在线接受送教送培资源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导处、教科室主任、学科(年级)教研组长,以及校长、教师的教研教学能力,以线上送教送培的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前和培训中,县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关心过问了培训安排及讲座情况。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培训开班式并做了开班讲话,要求各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遇,提高教研教学能力,注重实践作为,发挥教研员关键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对本次活动中担任培训讲座工作的,天津各支教老师专家,克服高原反应等身体不适状况,勇担培训工作任务,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开班式上还对碌曲县人民政府聘请的59名专兼职教研员颁发了聘书。

培训活动中,来自天津市的高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国家级优秀教科研专家郜建辉老师,以《基层学校教学研究与教育科研的定位及策略》为题,就参训人员对怎样在教学一线搞好教科研的疑惑与纠结,以及对教育课题研究、流程、选题开题等的方法路径、规范程序、策略实践等问题,通过精彩而接地气的讲座,给予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指导。天津红桥区思政课优秀教师高杨老师,以《基于课程价值追求的初中道德与法制课教学思考》为主题,以解读课标为纲,分年级指导了上好思政课的基本思路、策略及要点。来自天津市红桥小学的优秀信息技术支教老师陈君,以《一起研究交互式电子白板》为主讲内容,突出讲解基本软件的操作与实践引用,详细具体的指导各学员,充分利用互交式白板(普米软件)的功能作用,制作精美课件的方法与技术。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学的高中物理学科,全国名师沈建伟老师,通过一堂高中《宇宙航行》的精彩示范课,使学员们对高效课堂有了新的思考和解读。对今后如何更好的优化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精准把握课程理念,教学目标乃至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学会学习等的方法、手段,起到了全新的启迪和示范作用。使本次教研教学能力提升讲座及授课活动,最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得到了全体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为感谢和表彰来自天津的各位支教老师专家,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做出的讲座、授课贡献,在培训活动闭幕会上,碌曲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还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一篇:碌曲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

下一篇:防疫督导不放松 开学工作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