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14:53:0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碌曲县教育系统2022年第四届文艺展演优秀节目评选活动在秀隆广场举行

七月的碌曲绿草如茵,七月碌曲碧波荡漾。7月2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碌曲县教育系统2022年第四届文艺展演优秀节目评选活动在秀隆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黄万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主持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莲、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丁毅、各学校(园)书记、校长,局机关在家领导、带队教师、广大师生、县教科局工作人员近1000余人参加文艺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教育使命”等几个主题融合,歌颂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展现了碌曲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演出在劲爆的舞蹈《霍元甲》中拉开帷幕,舞蹈《欢乐的舞蹈献给党》《万疆》、声乐《映山红》等节目,以“热爱祖国”为主题,向观众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崇高理想,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戏剧《民族团结一家亲》、声乐《母校》等节目,以“团结奋进”为主题;舞蹈《吉祥雪域》《欢腾的草原》《草原情》,戏剧《松赞干布》等节目,则以“民族文化”为主题,让根植在这片文化沃土上的新时代碌曲教育人,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本次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舞蹈《邦杰梅朵》《阿泽》《亚丽古娜》,戏剧《再见了幼儿园》《读书好》,器乐《梦碎大道》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碌曲县广大师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舞蹈《欢庆春天》《金太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悠扬的旋律响彻秀隆广场,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欢乐气氛的衬托下,众多节目不仅让人感受到了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也给人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心灵的震撼。回望过去,一代代碌曲人民用智慧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为碌曲教育积淀了丰厚的底蕴;展望未来,根植在这片文化沃土上的新时代碌曲教育人,还将迸发出无限的教育魅力。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致闭幕辞。

据悉,本次优秀节目评选活动共有44个,舞蹈类:小学组一等奖双岔镇中心小学,二等奖尕秀小学、尕海中心小学,三等奖拉仁关岔科小学、双岔镇青科小学、拉仁关则岔小学;幼儿组一等奖尕海镇中心幼儿园,二等奖西仓镇中心幼儿园;中学组一等奖 碌曲县中学 ;器乐类,小学组一等奖碌曲县城关小学;幼儿组优秀奖碌曲县幼儿园,中学组优秀奖 碌曲县藏族中学;声乐类小学组一等奖郎木寺镇中心小学,二等奖拉仁关中心小学、拉仁关则岔小学;幼儿组一等奖红星月幼儿园;教师组一等奖郎木寺赛赤希望小学教师李嗣棋,二等奖阿拉中心小学教师姬瑜勤,分别颁发荣誉证书;戏剧类,小学组一等奖碌曲县藏族小学,二等奖 玛艾镇中心小学;幼儿组一等奖 碌曲县幼儿园。优秀组织奖双岔镇青科小学、拉仁关岔科小学、玛艾镇加格幼儿园。



上一篇:碌曲县教育系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文艺汇演

下一篇:中共碌曲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