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2:4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碌曲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7月13日,碌曲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国家、甘肃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梳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并进一步再安排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全面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坚决落实好每日一报告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加强值班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演练工作。二是要有针对性做好师生假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各学校引导师生在暑假期间若有要事外出请及时报备,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三是引导师生在暑假期间多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好友,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频次,减少聚餐聚会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暑假期间,各学校(园)要全力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开学前后要加大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二是暑假期间,倡导家长在接送学生时注意交通安全,严防儿童溺水事件、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学生不去野泳、不去深水区游泳、不结伴游泳等。三是加大对双减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倡导全县教育广大师生自觉参与“五无甘南”的打造活动中,及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食品安全督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这是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持久战”最重要的“法宝"。各学校(园)和各校外培训机构紧密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做好物资后勤保障,不断完善师生健康管理。二是做到全方位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和学习生活条件保障。加强暑假期间校门值班管理和师生健康管理、健康监测、行动轨迹追溯。三是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内服务保障。各学校要坚持预防为主,人、物、环境同防,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

碌曲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在家领导、各学校(园)书记、校长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会。

上一篇:碌曲县教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三年特岗梦无悔 初心不改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