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在“入户入心”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发布时间:2022-08-30 17:24:2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社会治理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职能,基层社会治理是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心所在。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工作,8月27日—29日,教科局全体职工在碌曲县阿拉乡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全面了解住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走访过程中,入格人员对联系户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牧户耕地、牲畜养殖、政策享受、家庭收入及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通过平安通App,确保把底数摸清、摸准,包户到人,并建立相关管理台账,包户责任人实时掌握农户情况,切实将“8+”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入格人员切实发挥政策法规“宣讲员”的作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教育惠民政策等,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而且提高了群众对矛盾纠纷的自我控制能力,促进了乡风民风的转变,同时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树立起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科技调研指导先行 探寻青稞出青之路

下一篇:奋楫扬帆再起航 凝心聚力谱新篇——碌曲县藏族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暨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