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06 16:12:5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碌曲县中学,始建于1966年,迄今已有55年的办学历史,是我县唯一一所普通类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1335.3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达10662.97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3136.3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8人,专职教师55人,其中在职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11人,教师中有省、州级学科带头6名。

学校现有学生177人,寄宿生44人,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4个班,学生113人;高中部3个班,学生64人。

截至目前,学校现有两幢教学楼、一幢学生宿舍楼、学生大灶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校园内花园、雕塑、长廊错落有致,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文化底蕴。学校按照国家标准配备了理、化、生仪器实验室,做到学生实验和演示开出率100%。设有音乐、美术、书法室及地理实验室、创客教室,推动校园特色文化教育和社团活动的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学生第二课堂能力素养。学校建成了学生计算机教室两间,每个教室都装备了宽带多媒体系统,人实现了微机联网管理。

学校坚持把党建引领教学发展作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内涵发展的“源头过程”,牢固树立“办朴素的教育、走特色的道路、学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精细化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着力把政策导向和学校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使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互融共促,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在引领方向、教书育人的作用。

学校将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把安全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预防教育渗透到班级教育、课程教学和学生各项活动中,保证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同时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创建安全文明生活、学习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在推进新课程改革中,把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作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手段,大力推进“思政课”标杆学校建设,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将思政内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的纳入对教师、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在校学生达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熟练听说读写能力要求。

学校以“踏实进取、心性健康、心存敬畏、敢于担当”为学生培养目标,采取优化学校教育、家校共育密切协同、抓实日常监督来推进学校“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落实“限时讲授、合作学习”等行之有效的操作策略,教师在课内“教足教好”、学生在课内“学足学好”,大幅度提升了学生在校学习效率。

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先后荣获“甘南州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性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度初中毕业考试成绩提升奖”、“2020年度初中毕业考试全科合格成绩提升奖”等荣誉称号。

今后,碌曲县中学将站在新起点上,以对教育理念的独特理解,砺志笃行,自强不息,构建培养创新人才、适应21世纪竞争和挑战的教育体系,为碌曲县普通教育做出更大地贡献。


办 学 理 念:办朴素的教育,走特色的道路,学优秀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学生培养目标:踏实进取,心性健康,心存敬畏,敢于担当。

学 生 观: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优秀比成功更重要。

学生评价理念:好习惯就是好学生,有进步就是好学生。

学生培养着力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校 长 寄 语: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奋斗看过程,微笑在终点。



上一篇:碌曲县城关小学校简介

下一篇:碌曲县藏族小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