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城关小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06 16:14: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碌曲县城关小学创建于1957年,是全县唯一一所普通类完全小学。学校占地20792.24平方米,建筑面积4513.56平方米。学校现有19个教学班,学生687名;专任教师58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17人,一级教师10人,二级教师3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教师中有陇原名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5人,州级骨干教师6人,州级名师3人。

学校建有电钢琴室、美术室、舞蹈室、远程多媒体互动教室、录播教室、多媒体会议室等功能室,设备齐全;有图书25198册,生均44.5册;教学仪器配备率100%;并实现了100M带宽光纤入校。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校本,为学生的人生幸福奠基,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台的办学宗旨,秉承“以人为本,厚德宽基,彰显个性,和谐发展”的育人理念,用智慧启迪学生,用情感感化学生,用人格陶冶学生。以“团结、诚实、勤奋、创新”为校训,“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通过加强学生公民素养的培养,引导学生“习礼仪、健体魄、讲文明、守纪律、存善心、行善事,”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以国学经典为切入点,凝练文化,努力实现师生道德人格和人文素养的提升,形成了“文明、活泼、求实、向上”的校风和“自主、合作、乐学、多思”的学风。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强化师德教育,履行师德师范,努力铸就一支既美其道,又慎其行的创新型、学习型、科研型的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形成“修德、博学、勤教、善导”的教风。激发全员活力,多管齐下,努力实现“人文家园、幸福乐园”的办学愿景。

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被命名为交通安全文明学校、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校、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省巡展活动先进集体、甘肃省优秀少先大队、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甘南州绿色学校、甘南州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甘南州语言文字示范校、甘南州平安学校、甘南州标准化学校。


上一篇:碌曲县藏族中学简介

下一篇:碌曲县中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