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凝心聚力启新篇 奋力耕耘展宏图——碌曲县教科局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1: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收心归位提精神,精心规划开好局。2月7日上午,碌曲县教科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在家领导、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2年教育工作,并就2023年新的一年教育工作做相关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是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鼓舞士气、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次理清思路、干事创业的动员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拉高工作标杆,创新争优,狠抓落实。三是加大外宣力度,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做好对全县教育重大工作、先进典型等的搜集报道,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教育、支持教育。

会上,根据各科室工作分工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作详细点评,并针对具体工作作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政治业务学习“强修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加强理论素养,以出色的业务能力,强大的专业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加油鼓劲。突出工作重点“明方向”。要加强党建引领教育,充分发挥各学校中心党支部作用,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建充分融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对各学校大课间、“音体美劳“思政与信息技术” 等学科的全面了解,加强体验性作业的设计,继续把“双减”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全县教师职称评审时等进行分类、入库登记,严格支教教师、特岗教师考核力度,全面做好教师培训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实抓细工作作风,真心服务学校,真诚服务师生,真情服务群众,全面细致摸排困难师生信息。效能督查打好“预防针”。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团结协作的全局观念,把本职工作放到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层层分解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教研要跟进,督导要有力,进一步加大对各学校项目施工、财务管理工作、教育信息等的督查力度,问题要精准,督查要科学,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并做好记录;要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要迅速转变角色,要有吃苦耐劳,敢于啃硬骨头的精气神,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拖、推”现象发生。要主动作为,携手同心、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守正创新,确保每一项工作抓出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碌曲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一行来碌曲县对高三复学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县教科局:双减政策提自信 作业设计强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