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教育改革工作专题一

发布时间:2023-11-02 17:35:5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近年来,碌曲县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教育改革,为正在积极推进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着良好的基础。通过深入改革创新,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核心,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创新精神和先进办学理念的改革措施。

通过实施校长“去行政化”、“县管校聘”和探索建立学科“末尾淘汰制”等改革措施,选拔优秀人才担任各学校领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整体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学生素质。不仅如此,碌曲县还注重激发广大教师的执教能力,不断强化教师培训,培养一批批教育骨干。各中小学也在积极探索教改工作,勇于创新,走出一条符合当地教育实际的课改之路。

碌曲县教育教改成效得到了初步显现。尤其是今年优异的中、高考成绩在全州教育系统名列前茅,高考录取率提高了0.8个百分点,达到了52.23%。碌曲县还成立了教育协会,加强相关教育资助活动,全力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求知成长梦想,充分激发教师积极性,鼓舞奋战在教育一线教师的信心。



上一篇:何治文一行来碌曲县督查调研控辍保学工作

下一篇:碌曲县学校温暖工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