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观摩推进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08:54:2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落实甘南州“1234678”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年”重点任务、“52346678”全县教育总体发展思路和学校“1234”教育重点工作目标,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强化质量意识,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细化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课堂教学改革观摩推进会活动在县玛艾小学举行。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全县各校校长及分管课改工作的副校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玛艾小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的成果展板。通过现场教师解说,对玛艾小学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特色活动、课改进程等有了全面的了解。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寄宿生宿舍管理,营造“文明、整洁、健康、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保证寄宿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休息环境,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和学生的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玛艾小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为学生张扬个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每一个学生自信而愉悦地走向未来。

在食堂管理方面本着学生至上、优化质量、保证安全的原则,搞好学校食堂各方面工作,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卫生、安全、和谐的食堂。与会人员仔细查阅了玛艾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过程资料,从理论探索到实践推进,在课改工作中始终勤奋耕耘,不断学习、研究和实践。

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深入课堂,观摩课例。老师分别展示了科学教育课堂的魅力。在她们的课上,充分体现了科学教育课堂中生本性、生命性、生长性和生成性的理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乡村学校少年宫:点亮孩子多彩童年梦

下一篇:碌曲县联合中学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