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建设州级抽验

发布时间:2019-12-04 10:39:5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的基础和主阵地,更是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主要场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作用,推进我县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建设,州教育局语管科科长尕让草和州语委语言文字专家马国武一行两人于2日至3日深入红星月幼儿园和尕海镇尕秀小学进行抽查验收工作。

抽验组通过参观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档案资料、与教师和学生进行随机交谈等形式,对红星月幼儿园和尕海镇尕秀小学进行现场评估并给出评估意见和建议。通过抽验发现两所学校(园)均能对语言文字工作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让每项活动落到实处,且有结果、有效果,但也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如归档凌乱、资料不全、公文格式不规范、思路不清等问题。

抽验组专家提出县教科局及语委办要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深入了解各校的困难和症结所在,尽力解决各类各项问题。各校要理清思路,以《甘南州中小学校(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标准及评估实测表》为参照,进一步完善语言文字达标校建设工作,让学校成为语言文字工作最坚实的基础,从而辐射整个社会。

上一篇:碌曲县2019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州级考核

下一篇:县教科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