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 成效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5 08:54:3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

成效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11月13日下午,甘南州教育系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视频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英环、县教科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正才,教科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视频会上,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峰同志传达了甘肃省教育系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会议重要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全州教育系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英环、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正才分别就我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准备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是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教育系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行业扶贫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紧扣标准,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落实“三报告”制度,打好教育脱贫“组合拳”,提高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水平,圆满完成教育脱贫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靠实责任,一生一案一定要做细做实;二是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职责;三是工作具体,落实到位;四是结合实际,进一步核实、详查各项数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好迎接“大考”的准备工作。要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加大对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宣传各级关于教育脱贫的战略部署、政策措施;要完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形成合力,指导和督办学校教育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材料数据的准确无误,层层落实,层层推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上一篇:碌曲县2019年青壮年农牧民普通话培训

下一篇:碌曲县2019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州级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