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2019年青壮年农牧民普通话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8:4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助力碌曲县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经县教科局局务会议决定,12月16日-12月21日,碌曲县2019年青壮年农牧民普通话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由县教科局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教科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为主要授课教师,分别在碌曲县中学和双岔镇中心小学设两个培训点,此次培训人数65人,基本覆盖全县贫困村。

12月16日,两个培训点举行开班仪式,并由主要负责人发表讲话,强调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是时代的要求,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并以简单明了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推普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关于推普工作的相关法律和法规。

16日下午-21日,四位推普教师结合当地实际,介绍了普通话培训的相关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基本要求。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从日常用语到接打电话、从自我介绍到话家乡、从生活中看病到防骗招数、从外出务工到乘车买票等,根据大家的需求实施因材施教、因境施教,同时积极鼓励各学员大胆表达,大胆交流。

21日下午,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情景模拟会话测试,经测试,各学员测试结果较理想,基本达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之后,各培训点分别举行结业仪式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社会主义合格教师

下一篇: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组“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 成效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