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省教育厅督查组对我县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驻点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7:3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4日,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温攀玺等一行3人对我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和驻点指导。县政府副县长李英环、县教科局和教育督导室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藏族中学、县中学和县藏族小学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学校应急处置预案、校园日常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师生健康台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疫情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开学预案制定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出入口、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值班室、临时隔离区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等情况。同时,就我县教育脱贫攻坚、控辍保学、教育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

督查组对我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隔离观察、学生宿舍设施配备、错时错峰就餐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指导方案,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查缺补漏,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把握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盯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进一步解决控辍保学、学生资助、项目推进和乡村教师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上一篇:碌曲县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天津市红桥区向碌曲县教育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