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决策草案公开

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征求强县域工作方案、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意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1:40:4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实施“四强”行动和做好“五量”文章的决策部署。6月13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碌曲县征求强县域工作方案、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意见汇报会。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盛汇报了碌曲县征求强县域工作方案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意见。

扎西才让指出,今年以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全县上下要清楚认识经济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对于碌曲发展的工作方案及政策措施,不能以“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敷衍了事,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挖掘新项目储备、梳理项目清单,及时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可取量”,推动碌曲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争先进位。全面增强县域经济活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的决策要求,是碌曲县促进“五大产业”发展、推动“七美碌曲”建设的强力保证,各单位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准确把握强县域行动的发展方向,深刻领会全省强县域行动在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要求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坚持抓主抓重、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扎西才让强调,相关单位要把政策落实体现在争资争项上。主动想事、主动谋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住当前重大政策机遇,最大化利用投资政策红利拉动经济,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关门率”高、农牧群众“缺消费”的经济问题,认真谋划策划一批重大项目。要切实调整疫情政策安排,严格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保证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稳住经济,为全州经济发展发挥碌曲作用。全县上下要深化“强县域”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强县域”方案深入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机遇加快项目谋划,坚持做到责任落实要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方法到位、理念作风要到位。充分发挥文旅资源,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全力保证经济平稳增长,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高质量完成任务部署,切实推动强县域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县上领导索南尖措、马书海、旦正才让、张云霞及全县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2022年碌曲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下一篇:《碌曲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 (2021-2025年)》征求意见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