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碌曲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2-05-18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一、出台背景

我县地质灾害发育受区域性降雨十分明显,每年5—9月汛期降雨诱发地质灾害是我县地质灾害发育的主要特征,多样地形、人类工程活动频繁,也是我县诱发地质灾害发生的重要因素。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汛期期间对人民群众的威胁性极大的增加,为有效防治地质灾害的发生,特制订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根据我县地形地貌情况及历史上发生的地质灾害情况,我县地质灾害类型主要为滑坡、泥石流类型,地质灾害规模一般以中小型为主,地质灾害危险点主要分布在县城、西仓、拉仁关、双岔、阿拉、郎木寺等乡(镇)的沟壑及高山地区。

人类工程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主要发生在我县一些地质环境条件较差地带。此外国道213线郎木寺财宝山梁滑坡及修建道路时遗留的采石坑、双岔洛措沟、毛日沟泥石流、毛日寺院不稳定斜坡、洮河梯级电站开发区域都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乡(镇)、社区和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省、州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加强对丘陵山区群众选址建房的指导,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内规范人类工程活动,有效减少地质灾害发生。


  

相关链接:
碌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碌曲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