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碌曲:抓“实”学习 促“真”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0:0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碌曲县多措并举,着力弄清搞懂吃透摸准“四个问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工,真抓实干,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双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查找自身面临的短板不足,学理论、强业务、重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提升能力本领、提振精神状态,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弄清“为什么学”,立足发展大局,直面差距不足,把学习定为“必修课”。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安排、扎实部署,“严”字当头、“真”字为要、“实”字为用,统一干部思想,反复强调抓学习促提升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基于发展基础薄弱,瓶颈制约明显,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现实状况,面对知识更新迭代飞速,新事物新挑战层出不穷的紧迫形势,抓学习促提升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连日来,“理论武装是否深入,知识储备是否充足,学用结合是否紧密”成为碌曲干部的“三省吾身”,“知识恐慌”“本领赤字”成为深入推进抓学习促提升的强大动力,全县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入到以学促干的热潮之中。                

吃透“怎么学习”,采取巧法妙招,创新拓展途径,把学习变为“兴趣课”。碌曲县在推进集体学习上狠下功夫,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校宣讲“引领学”、专题培训“系统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头等大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短板弱项,沉心静气投入学习。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千方百计出新招,想方设法探新路,不断增强学习活动的新颖性、多样性、趣味性,搭建各类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拓展学习模式,夯实学习成效。组织全体干部向书本学理论,向典型学经验,向群众学办法,通过撰写个人心得、组织座谈交流、观摩探讨经验等方式,推动抓学习促提升持续走深走实。玛艾镇组织“观摩小分队”向其余乡镇取“牧业改革”经;县自然资源局发动全体干部“上台当领导”谈工作动向;县融媒体中心“知识突击问”小视频得到火爆点赞。

摸准“如何运用”,围绕急难愁盼,破解堵点难题,把学习变为“实践课”。学习是为了透过为民服务的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掌握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更多操心事、烦心事。县人社局为劳务输转工作“搭桥铺路”,吹响群众勤劳致富“集结号”;县住建局疏堵结合暖心执法,用“法”“情”结合传递碌曲温度;县市场监管局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免费服务彰显担当作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碌曲县将抓学习促提升与听民声、探民意、保民生、解民忧同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学习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与工作办事效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于细节处见真心,碌曲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将学习提升的成效转化到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

下一步,碌曲县将进一步凝聚思想,推进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理论武装和实战实训统筹开展,激励各级干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切实推动碌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碌曲:疏堵结合创新举措 让流动摊点 有了“家”

下一篇:【“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碌曲:劳务输转吹响农牧群众致富 “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