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碌曲:劳务输转吹响农牧群众致富 “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3-22 10:43:2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春潮催人动,奋斗早当先。为努力实现劳务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确保2023年度劳务输转工作实现大突破,碌曲县各相关部门通过系列措施全力为劳务输转工作“搭桥铺路”,吹响了群众勤劳致富的“集结号”。

碌曲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劳务政策、劳务用工等信息,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并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政府搭桥引导、市场配置资源、供需精准对接”的劳务输转新路子。

近年来碌曲县抢抓“春风行动”大好机遇,结合牧业改革、“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等专项行动,采取了“点对点”“一站式”送达,实现了从“家门”、“车门”到“厂门”的无缝衔接,有效保障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和劳务输转率,截至目前已通过春风行动,组织点对点输送9次(其中乡镇2次,全县7次),共计输转劳动力228人。

截至目前,碌曲县通过“点对点”方式向上海,南京、扬州、内蒙等地输送228人,全县共计输转劳动力2765人,取得了第一季度输转开门红。


上一篇:【“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碌曲:抓“实”学习 促“真”提升

下一篇:碌曲县医疗保障局“三抓三促”在行动—保障篇(二)开展强化培训,提高医保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