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优化营商环境】局长化身“办事群众”现场体验市场主体登记、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3:1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提质增效。5月25日上午, 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历涛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市场主体登记和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和满意度,助力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在政务服务大厅,历涛来到商事登记专区企业开办窗口,通过手机打开甘肃政务服务网手机客户端—“甘快办”现场体验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事项的全程电子化办理流程,从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看政策“懂不懂”、查流程“通不通”、享体验“好不好”。通过与窗口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流程简化、政策解读、优化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准入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审批窗口是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前沿”阵地,要着力打造政务服务程序最简、环节最少、办事最捷、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准入环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一要“预先告知”优服务。做好“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点对点”进行政策解读,“一对一”引导规范申报,耐心指导办事企业进行全程电子化、网上申请,将“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惠民便企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企业少走弯路,一件事一次办成。二要“全程网办”提效率。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不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还是预约办服务,见与不见服务不变,通过“掌上服务”“微信帮办”“异地代办”“协同联办”等一对一服务举措,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办事更方便。三要“协调联动”促发展。彻底转变监管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主动加强与项目单位的协调联系,畅通重点产业项目企业注册“绿色通道”,积极对接投资与合作交流部门,在审批服务中为产业集群、企业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持,持续推进审批便利最大化。

“局长进大厅”是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学用政策促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局将秉持“领导干部沉下去,优质服务提上来”的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局长“进大厅”,服务“零距离”活动,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走进审批服务窗口“坐班”,为政务服务“把脉”,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零距离服务办事群众。通过“一把手坐堂”、现场“望闻问切”,采取“换位体验”,“驻窗局长”面对面服务企业群众等措施,“零距离”抓服务促提升,切实当好行政审批“值班员”、审批难题“化解员”、政策解读“宣传员”,以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启动会

下一篇:以学促行强本领  学以致用求实效 ——碌曲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大学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