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8:5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5月31日,碌曲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哲加措主持会议,马福莲、李建明、万玛加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全体职工、人大工作者,部分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组织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启动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碌曲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方案》,并由2名乡镇人大主席和2名不同层级的人大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行动是为了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碌曲实践,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碌曲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代表风采、发挥代表作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州、县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是紧跟时代步伐、紧贴群众需要、紧扣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履职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到“三抓三促”行动大实践中,以“百日行动”为有力抓手,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瞄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百日行动”落地见效。各乡镇人大要聚焦重点任务,聚力重点工作,突出实践特色,强化工作举措,动员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把绿色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及项目监督等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加大措施、制度上充分保障,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碌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全县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百日行动,是促进全县重点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投身于百日行动中,真正成为百日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紧扣百日行动的七项目标任务,主动担责任、领任务、抓落实,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百日行动中,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出实招、办实事。三要树立先进典型,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县人大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舆论氛围,让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百日行动中彰显时代担当,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代表风采。‍

上一篇:【“三抓三促”在行动】碌曲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共筑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优化营商环境】局长化身“办事群众”现场体验市场主体登记、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