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省委农委督导全省三农重点“大督导、大落实”督导组在碌曲县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7:4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月28日至3月2日,省委农委督导全省三农重点“大督导、大落实”督导组包抓碌曲县督导工作队队长任锦帅带队在碌曲县开展三农重点任务“大督导、大落实”督导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马书海作了碌曲县三农重点工作汇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碌曲县部分牦牛藏羊繁育专业合作社、紫青稞加工基地、李恰如种蓄场、甘青川活畜交易市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入企入社入户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碌曲县2023年农牧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思路和工作谋划,牦牛藏羊繁育、农牧户增收、企业经营状况、合作社规范管理等情况。

任锦帅指出:2022年,碌曲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3年,碌曲县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助力产业实力提升、拓宽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加强技术培训提供智力支撑,以硬担当扛起硬责任,不断推动碌曲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任锦帅强调:碌曲县要把握农业农村领域重大政策,抢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打破常规思路,逐渐转变传统养殖方式,完善特色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的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同时也要要加强牦牛本品种保护工作,防止牦牛品种退化,在淘汰劣质畜种工作上,多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实行舍饲半舍饲的养殖方式,不断推广牦牛藏羊养殖实用技术、牦牛繁殖技术、暖棚建设、饲草料加工调制、疫病防治、牦牛藏羊育肥和枯草期补饲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树立“十牛八犊、百羊百羔”目标,科学引导农牧民群众走科学养畜之路,加快形成布局合理、规模经营、效益明显、减畜不减收的牦牛藏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确保既定目标高质高效完成。

上一篇:王兴荣一行到碌曲县调研主要畜禽检测调查点工作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