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王兴荣一行到碌曲县调研主要畜禽检测调查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4: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畜禽监测调查户真实情况,准确掌握碌曲县目前畜牧业发展形式,进一步规范统计调查流程,提升基层统计调查数据质量,3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荣、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农村处处长刘杰一行到碌曲县调研主要畜禽检测调查点工作。甘南州畜牧兽医局局长万玛加、县上领导西智、才让道吉及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队一行深入玛艾镇红科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核实养殖规模、养殖发展现状,牲畜数量,牛羊的存栏、出栏数量和重要指标数据等,对养殖户的调查数据进行历史对比,检查变化情况,对辅助调查员和养殖户的台账填报情况以及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保证基础数据的真实可靠。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对碌曲县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提升做好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相关制度和甘肃调查总队有关主要畜禽监测调查业务的规范化标准等,切实将各项规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充分认识碌曲县畜禽监测点数据关乎全州、全省畜牧业数据,关乎县域“第一产业增加值”核算,明确开展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辅助调查员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好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把数据搞准搞实,不漏报瞒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调查服务。同时充分利用通过下乡调研、访点访户等时机,常态化开展数据质量检查、经常性核查养殖户记载的台账与报表是否一致。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县统计局、农业农村局要与调查队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协助调查队解决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调查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汇报,共同研究解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主要畜禽监测调查任务,扎实推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上一篇: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全县光伏新能源“牧光互补”推进会

下一篇:省委农委督导全省三农重点“大督导、大落实”督导组在碌曲县开展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