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全县光伏新能源“牧光互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3:0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6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全县新能源“牧光互补”推进会。他强调,要严格把控项目落地前期规划,严守生态安全第一红线,在“绿水青山”中创造“金山银山”。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光伏新能源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扎西才让指出,“牧光互补”光伏新能源基地项目是碌曲“五大”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关键一年,更是关乎群众拓宽增收的富民产业。新能源产业项目的落地极大的丰富了农牧民群众收入方式,对带动区域发展,将“牧光结合”发挥更大作用和经济效益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扎西才让强调,相关单位乡镇一定要深度考究项目与生态安全的关联性,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光伏项目的落地相统筹,着力研究好落实新能源产业实施方案,制定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夯实前期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各项工作的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尽快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产业向纵深发展。

扎西才让强调,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切实理解县委、县政府的出发点和目的,把光伏产业同牧业改革相结合,真正打造出一个生态、环保、增收为一体的示范性样板。乡镇要找出“关键人”,讲明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事,把项目的优点和利好仔细讲给群众,把县委、县政府的初心传达到群众身边,有关乡镇和部门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决心信心,积极与企业对接协调,争取有利条件,最大限度的帮助群众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东强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碌曲县召开2023年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现场督导会议

下一篇:王兴荣一行到碌曲县调研主要畜禽检测调查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