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来碌曲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2 17:22:3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0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一行来碌曲县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副州长王国军一同调研。

张旭晨一行先后深入泥炭基地、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站、尕秀村及尕海则岔保护区管护中心机关,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碌曲县泥碳基地保护、保护站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保护区管护中心机关运行等工作。

张旭晨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面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准确把握“三抓三促”总体要求,自觉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林草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巡护和监测,严禁野外用火,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咬定守牢生态保护底线,科学运用现代科技先进技术,切实抓好保护区常态化管理;要转变工作方式,一手抓保护,一手抓管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努力将自然保护区打造成绿色生态保护样板;要加强规划引领,不能死保护和保护死,合理解决保护与发展的矛盾问题,解决好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与保护管理的矛盾,推进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可喜局面。

张旭晨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生态建设中最关键最紧迫的大事难事,扎实做好森林草原保护、湿地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地建设、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监管,切实推动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要认真谋划生态治理、强化保护修复,突出重点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要把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综合治理,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上领导扎西才让、年周、尕海则岔保护区管护中心主任陈有顺陪同调研。


上一篇:“工匠摇篮”携手“七美碌曲”——兰州工业学院到碌曲县开展校地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碌曲县召开2023年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现场督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