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工匠摇篮”携手“七美碌曲”——兰州工业学院到碌曲县开展校地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9: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人才与地方产业发展,3月16日,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教授刘新辉一行到碌曲县开展校地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出席专题座谈会并讲话,县上领导才让道吉、王斌、年周、旦正才让、王建修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刘新辉一行先后来到尕海镇尕秀村、尕海湿地、郎木寺镇、畜牧产业园区、碌曲县医共体成员单位藏医院实地查看尕秀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尕海湿地生态保护情况、郎木寺特色小镇及产业园区建设、藏医药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碌曲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结合碌曲实际,以“七美碌曲”为主攻方向,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放在畜牧、旅游、劳务、藏医药、光伏“五大产业”发展上,为校地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扎西才让指出:学院与碌曲的合作,既是一次高校和地方优势资源的“联姻”,更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举措。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希望兰州工业学院将更多的科研成果、高水平人才引入碌曲,为碌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让兰州工业学院在碌曲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刘新辉指出:近年来,兰州工业学院与碌曲县积极响应甘肃“四强”行动,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助推乡村振兴、“媒体+高校”校地优势资源互补、“消费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发优势产业新动能“乡村振兴·设计先行”设计帮扶等工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局面。

刘新辉表示:工业学院对深化校地合作高度重视,碌曲县资源禀赋、产业优势明显,兰州工业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人才资源、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传统优势与比较优势,更好地对接“七美碌曲”建设,努力在招生就业、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助力碌曲发展,开拓校地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创建校地合作共赢的生动范例。

座谈会结束后,兰州工业学院各二级学院与碌曲县行业部门开展对接工作。

上一篇:州“三抓三促”行动第二督查组在碌曲县督查指导“三抓三促”行动

下一篇: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来碌曲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