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碌曲要闻

扎西才让督查指导“五一”节前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8 12:25:3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7日,县委书记扎西才让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前往乌玛高速合赛项目(碌曲段)碌曲隧道施工现场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到党委政府重视,主管部门发力,责任主体落实,社会层面关注,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协调推进。

在隧道施工现场,扎西才让全面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展、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履行、日常安全生产落实和设备维护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倦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管理台账,制定好规章制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扎西才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体系当中;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治理,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紧盯安全设施是否有效运行,安全通道是否保畅保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问题,全面深入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突出标本兼治,在生产管理、信息上报、应急处置上强化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同时也要做好项目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主管部门要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源头防范之举,督促企业完善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督促行业主体安全生产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督查期间,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合赛项目(碌曲段)建设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将对企业不足之处进行相应整改,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保质、保量、保时效完成项目建设。

督查结束后,扎西才让还深入“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一线,与干部职工一同参与到生态环境治理当中。

县委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上一篇:才让道吉在督导检查“五一”期间重点工作时强调 优化服务强保障 精细管理促提升 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下一篇:碌曲县举行省道S326线碌卓公路双岔至碌曲段复工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