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县司法局:开学第一课 法融青少年

发布时间:2023-02-15 17:27:5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力校园法治建设,2月14日,碌曲县司法局利用入学教育平台,借助“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力量,组织律师走进碌曲县藏族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引导学生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授课老师杨丽律师围绕“远离欺凌,以法之名,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通过讲述亲身参与的案例和网络热点,身边小事,从“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受到哪些方面的保护、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个方面,以及“家庭保护、学校保护、自身保护”等内容切入主题,详细解读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的权益范围,充分讲述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让法律知识变得生动鲜活,氛围轻松有趣又让学生们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牢记法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下一步,碌曲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法治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走进校园,通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坚持普法教育与安全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同时探索新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春风送温暖 送岗暖民心】西仓镇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劳务输转宣传招聘推介会

下一篇:聚焦民生关注 勇担社会责任——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共驻共建”民生实事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