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加强督导检查 稳步推进学校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5 17:37:1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9日-11月25日,由碌曲县人民政府分管县长为组长,碌曲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组成的县教育督察组深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听取学校校长的汇报、进课堂听课、与学生对话交流、查阅教案和作业、与教师座谈等实地调研的形式,充分了解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三科统编教材的使用、教育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和控掇保学等各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

督察组对各学校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制度建设、课程设置、教师的调配以及三科统编教材的教学和效果(期中考试)等一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疫情防控和控掇保学工作予以肯定。李英环副县长指出:学校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关键是学校管理层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重点是合理调配师资力量,上好三科统编教材;难点是使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创设良好的汉语言环境。同时要求各中小学加大民族类教师的转岗培训,赶在改革初期,通过培训转型,培养一批适应民族教育改革的教师队伍。

最后,她还提出:一是各学校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向课堂要质量、要效率;二是面对持续变化的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学校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并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办和主管局所安排的防控要求。三继续搞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劝返儿童少年留得住、学得好;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要坚持常抓不懈,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上一篇:区域性“同课异构”展风采共享式观摩教研促成长

下一篇:碌曲县教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