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教科局“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五无校园”“七美碌曲”创建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3:0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在新学期全面开启之际,全县教育系统“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迎来了新浪潮。

一是有效整治固成果。局机关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行动。于2月13日、15日对责任片区积雪积冰、各类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有效巩固了前期治理成果。

二是统筹安排把方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校园环境和每一位师生息息相关,是国家培养人才的地方,学校的物质环境影响着学生的心理发展,影响着学生的价值观念和行为习惯。为打造一个整洁、充满现代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各学校在本周对新学期“五无校园”“七美碌曲”创建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布局,第一时间明确创建目标 ,为下一步创建行动起好了步。

三是躬身践行保平安。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着力创建平安校园是第一要务。在学生进校前,各学校组织检查组对学校门卫室、校园安全监控设施、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消防设施、水电供应设备、体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购了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着重消杀了校园重点区域。

四是积极宣传造氛围。舆论影响行动和局势的发展,为形成家校共创”五无“新局面,部分学校在家长会上全力宣传”五无“环保理念,号召家长踊跃参与”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建设,为行动夯实了群众基础。

上一篇:开展集中培训 提升业务技能

下一篇:天津市天文学会、天津科学技术馆“文科普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行动” 向碌曲县教科系统捐赠科普物资活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