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开展集中培训 提升业务技能

发布时间:2023-02-22 15:07:0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落实好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消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县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2月21日下午,在教科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碌曲县教育系统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消防保卫人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一级教官为大家授课,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专兼职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掌握四懂四会及四个能力等相关知识,共十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授,尤其是对“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自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和“四懂四会基本”以及消防法律法规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

会后,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同时从六个方面对今后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在学校进行二次培训,让所有的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再次进行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等理论学习,每个月都要安排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内容;四是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五是不定期开展消防火灾等应急处置演练,每学期不少于两次;六是及时检查更新消防设施设备。

上一篇:碌曲县城关小学俩学生拾金不昧,传承美德暖人心

下一篇:碌曲县教科局“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五无校园”“七美碌曲”创建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