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社会主义合格教师

发布时间:2019-12-23 15:57:1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3日,县政府副县长李英环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碌曲县拉仁关中心小学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有关人员、拉仁关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及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了党课。

会上,李英环同志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社会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及坚持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全面诠释、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李英环同志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其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

党课结束后,副县长李英环同志结合实际就如何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满意的校长、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学校全体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学校领导要明确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掌握好国家对教育方面的各项相关政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上一篇: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下一篇:碌曲县2019年青壮年农牧民普通话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