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超前部署 精准施策 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20-03-12 17:08:2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州、县关于教育系统开学前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县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同时切实提升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10日,县教科局组织召开碌曲县教育系统开学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县卫健局副局长万德功,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郑松林、业务负责人武星及县教科局副局长祁加道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设立一个主会场,九个在线直播分会场,参训教师400余名,覆盖到县域内所有学校,并实现了手机用户扫描微信二维码同步观看培训直播。

万德功同志介绍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更好地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郑松林同志就新冠肺炎特征、发展情况及县疾控中心工作开展概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总体来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治愈人数增加,新增病例减少,但这场“考试”还在继续,如何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仍然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武星同志就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学校消毒工作等细节进行了培训,重点突出,措施明确,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强。

祁加道吉同志强调,一是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全县教育系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防控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必须做扎实,防患于未然。三是措施上突出重点,做好“人的管理”,做好大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责任上压实到人,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部署,落实防控责任。

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各位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坚决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学到的知识、方法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校园安全。

上一篇: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确保做好学校开学准备

下一篇:提高防控疫情意识 积极搞好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