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确保做好学校开学准备

发布时间:2020-03-12 17:18: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方案,严格按照“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不开学、防控不到位不开学、准备不充分不开学”的原则,依照“学校申请、县级评估、市州审核、省级统筹”的程序科学评估确定。3月12日,由县政府督导室主任达布老同志带队组成的督查组一行六人深入县藏中、县中学、县藏族小学、县城关小学及玛艾镇中心小学,督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值班、门卫登记、学生书本分发、食堂宿舍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达布老同志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对外封闭式管控,不断强化阵地意识,严防疫情输入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十有十无”要求,积极打造干净、整洁校园,做到出入学校逢人必查、逢车必检。二是防疫措施持续性实施,加强学校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规范操作校园消杀,加强联防联控工作。

督查组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科学研判,做好开学预案,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加强信息联络沟通,依托现有的平台,积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答疑和指导。复课前,要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清除消杀卫生死角,进一步提高师生公共卫生意识。

上一篇: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篇:超前部署 精准施策 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