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碌曲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义务教育

碌曲县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1:31:3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日,碌曲县教育系统在教育指挥中心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局党委委员,19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及教科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委组织部郭晓东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13所(县直及学区)学校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从履职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局党委书记对13所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县委组织部到会人员对教育系统2019年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会后并对2019年度学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第一提升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铆足劲、用尽力,推动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第二规范党内生活。坚持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设计富有时代气息党内活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教育,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凝聚力。第三强化队伍建设。注重选拔和培养教育业务骨干充实党务工作队伍,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第一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州、县统一要求全面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及物资准备工作。实行校园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要切实加强安保、保洁、食堂等后勤人员管理,强化对教师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要科学处理废弃口罩和及时清理校园垃圾,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第二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每日了解师生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家庭成员等准确信息;各学校要严格按要求,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第三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教室、图书馆、食堂、运动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全面清洁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学校后勤部门联系有关部门对饮用水、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严密安全隐患排查。第四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在线上线下开展养成教育活动,为复学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天津市红桥区向碌曲县教育系统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篇: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确保做好学校开学准备